“亲爱的,别把你的裙子弄脏了” | 少年商学院

“亲爱的,别把你的裙子弄脏了”

“亲爱的,别把你的裙子弄脏了”

这是少年商学院微信(ID:youthmba)第690次分享,由美国Verizon电信公司出品。

为什么玩具反斗城里,给男孩子的玩具总是各式各样且多有科技感:遥控汽车、电动摩托车、火箭、小制作的电子套件等,而旁边的女孩区域虽琳琅满目却大都是粉红色布局,芭比娃娃、毛绒玩具……这个现象如此普遍,以至于我们从不去怀疑它存在的合理性。

为什么只有男孩才天生被鼓励亲近科技?在当下社会,女性科技领域所占比例之低,很多人简单粗暴地将之归因于女性不适合从事科技行业,却忽略了可能潜伏在你我他身上的性别偏见。美国Verizon电信公司制作了一个不到2分钟的短视频,再现一个女孩的科技梦是如何被扼杀的,这让全世界家有女儿或想再生个女儿的父母感慨万千,点击下方观看:

如何保护女孩们身上可能有的科技梦想?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给出了一个简洁的答案,和上述视频想表达的观点几乎如出一辙,那就是:明确地告诉你的女儿或你的女学生,她们在数学、科学等领域同样可以非常出色!而这有个前提则是——家长自己先放下偏见。(少年商学院曾分享《还给女孩热爱科研的权利》一文,点击此处即可查看)

 

(如无法正常观看视频,点击此处进入播放页面)

总有一次科技主题游学让孩子终身难忘

少年商学院“科技少年美国行”

2015年暑假游学开放报名

“亲爱的,别把你的裙子弄脏了”

在麻省理工学院参加美国中小学生科技工作坊,在NASA研究中心零距离接触专业级天文望远镜、聆听星球演说,到五角大楼了解现代军备科技,更可获得美国奖学金协会颁发的学习证书……1+7项独家资源,美国本土老师带队,让来自中国的“科技少年”体验美国原生态暑期实践项目,在浪漫自由的美国东岸度过一次快乐难忘的科技学习之旅。这是继2014年美西线路“科技少年美国行”后的主题拓展,更加强调动手能力。

游学现已截止报名。如您对少年商学院国际游学项目感兴趣,可微信(ID:youthmba)留言,格式:“美国游学+孩子姓名+孩子年龄+家长手机+家长邮箱”。

 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