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九款促进孩子学习的优秀APP(4-8岁) | 少年商学院

推荐九款促进孩子学习的优秀APP(4-8岁)

推荐九款促进孩子学习的优秀APP(4-8岁)

这是少年商学院微信(ID:youthMBA)第567次分享,原文来自我们在硅谷的合作伙伴KC实验室(微信id:KClabs)。

少年商学院微信每周日的“精品推荐”栏目与大家分享国内外优秀的图书、影像和益智玩具等资源,今天是第35次推荐,推荐九款适合4-8岁孩子的优秀APP(适用于ios系统);我们之后也会陆续推出适合中小学生的优秀APP。

父母是否应当禁止孩子使用iPad,答案是No!许多应用开发者其实担任了教育者的角色,他们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激情。开明的家长从来不视IPad为洪水猛兽,而是利用它提升孩子们的创造力或学科学习。这九款APP,涵盖英文学习、数学、自然科学、艺术绘画等领域。

英文学习类

1、Intro to Letters / $4.99

字母是学习英文的第一步。这款App的亮点在于纯正口语发音,并可录制孩子跟读的声音,进行比对,帮助孩子快速纠正发音。如果父母对自己的口语发音不是很有信心的话,不妨尝试这款App,给孩子一个更纯正的发音入门。

(上图为Intro to Letters界面截图。)

2、iTrace / $3.99

同样是学习字母,这款App更专注于书写训练。相信不少爸爸妈妈仍然记得小时候成篇抄写字母和单词的悲惨经历,这款App就是把抄写模拟在了iPad上,孩子们可以跟着屏幕上的指引完成书写。同时还允许孩子给不同的单词拍照,通过图片的形式记忆简单的单词。

(上图为iTrace界面截图。)

▋数学计算

3、Slice Fractions / $2.99

这款游戏型学习App非常适合刚刚接触数学的孩子们。共有60个关卡,主角是一只猛犸象,小孩子可以运用逻辑及分数概念完成游戏并闯关。

(上图为Slice Fractions界面截图。)

4、Motion Math:Pizza / $3.99

同样是用游戏的方法学数学,小朋友可以在披萨店里设计自己的披萨和定价,并且经营自己的店铺,并计算每日营收(成本也要计算在内),非常具有挑战性哦!

(上图为Motion Math:Pizza界面截图。)

▋自然科学

5、The Human Body / $2.99

虽然我们这一辈从小就有自然科学课,但实际知识真的少得可怜,身体血液循环图是高中生才能接触到的知识。这款App非常适合富有探索精神的孩子们,通过卡通图片来模拟并展示人体运作原理,包括肺循环、血液循环、体液循环等,让孩子们彻底了解自己的身体。

(上图为The Human Body界面截图。)

6、Star Walk Kids-Astronomy for Children / $2.99

仰望星空,我们总是会对天空充满好奇。这一款App可以向孩子们讲解星星的故事——它们的形状、位置、运行特点。科学控的好奇宝宝们必备。

(上图为Star Walk Kids-Astronomy for Children界面截图。)

▋艺术绘画

7、Drawing Together / $1.99

这款App可以让父母和孩子远程协作,共同完成和修改一副绘画,绝对是增进亲子关系的一个法宝。

(上图为Drawing Together界面截图。)

8、Tickety Toc: Card Maker Time / $2.99

和孩子一起做一个漂亮的电子明信片送给小朋友吧,一定会大受欢迎。小朋友可以选择超过30种主题、装饰并且添加祝福语,然后寄给好朋友。

(上图为Tickety Toc: Card Maker Time界面截图。)

▋创新实践

9、少年商学院 / youthMBA:免费

我们也推荐下自家的APP。少年商学院APP就像是一份精致的“创新教育画报”或“思维启蒙索引”。每天五分钟,为孩子的创造力加油。这是一款给0到16岁孩子家长的免费应用,有“中外课堂”、“创意思维”、“兴趣发展”、“父母沙龙”和“精品推荐”等栏目,每日更新,只为孩子的思维启蒙与创新实践提供新动力,开阔其眼界,培养其独立、好奇、未来公民的品格。

注:此款App同样适用于安卓系统,在安卓应用商店(如腾讯应用宝)里搜索“少年商学院”也可进行下载安装。

(上图为少年商学院App的iPad首页界面截图。)

 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