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是这样的!丨短视频 | 少年商学院

原来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是这样的!丨短视频

原来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是这样的!丨短视频

这是少年商学院微信(ID:youthMBA)的第516次分享,作者是少年商学院内容总监蔡芬

  • 请将你希望我们分享的话题,加上#想知道#标识后微信留言给我们。
  • 欢迎投稿,信箱 post@youthmba.com
  • 截至2014年9月26日,已有220043位朋友与您一同订阅微信公众号youthMBA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波士顿一家名为Rehtom的礼品公司发布了一则非常苛刻的“假”应聘广告,职位是“运营总监”,但这份工作十分辛苦劳累,没休假、没薪水、甚至没得觉睡。详见以下职位要求:

•几乎都是站着工作

•需要不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

•每周至少工作135个小时

•需要有医疗、金融、烹饪等学位

•无假期

•超负荷工作(包括感恩节,圣诞节,新年等节日)

•没时间睡觉

•工资= $ 0

该招聘广告获得了270万的曝光,但只有24人询问,Rehtom公司通过网络摄像头对他们进行了面试,并记录下了他们的实时反应。当面试官将这份“最辛苦工作”的特征逐一说明后,几乎所有的应聘者的脸色都越来越难看。当面试官宣布,这是一份没有收入的工作时,其中有人甚至开始怀疑这一切只是一个简单的恶作剧……然而,当结局揭晓后每个人都忍不住笑中含泪。

(如果无法正常观看视频,请点击这里观看)

“全球有数十亿人现在正从事这个工作,她们有另一个称呼,‘妈妈’。”谜底揭晓那一刻,所有人都为之震撼。

当孩子降生那一刻起,妈妈们就开始默默付出全部。根据宝洁家庭用品公司联合社会问题中心(SIRC)一份针对1000名妈妈的调查,英国有一半以上的妈妈认为,和自己的妈妈相比,她们留给自己的时间更少。尽管她们享受着这个时代前所未有的进步科技,但每天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平均只有26分钟。

很多妈妈告诉研究人员,她们不仅肩负着成为“完美的父母”的巨大压力,还有需要奔波的事业,那就意味着她们为数不多的、宝贵的放松时间和开展活动的时间也只能放弃。

尽管如此,越来越多的妈妈试着做减法并学会了平衡。关于家庭与事业,关于个人爱好与价值实现等。她们在子女教育问题上,也不再像过去那么焦虑和歇斯底里,不仅更加淡然,而且鼓励孩子们敢于做自己。我们将这一默默付出又个性鲜明的群体,称为“西柚妈妈”,并制作了一份免费的电子杂志《西柚妈妈养成手册》(点击这里查看手册详细内容)分享给大家。

原来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是这样的!丨短视频

 

发表评论